close


樓上的屋瓦工程終於完成了

從韋帕颱風後,連續半個月下來我忙得快累翻了
也睡不好
又要忙公司的事情,簡直是心力交瘁…
(有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容後秉報)

之前找的是兩光的兼差工,當然是不予考慮
上禮拜以為我找對了整修屋瓦的專家
這個老闆還真的和藹可親呀!
他第一次來看我家的屋瓦狀況時,態度是好的不得了,連鄰居都覺得印象很好
但是 接下來的接洽,兩天就讓我決定趕快另找其他家報價
為啥米哩?

話說這位和藹可親的老闆評估完屋瓦的狀況後
還會很-細-心-地提醒我,可能要搭鷹架喔!
價格我需要好好地計算一下
請您明天中午打電話給我^_____^
在他要離開之前,不斷地交代我要打電話給他
當天晚上我還有疑問,打電話給他兩次都忙碌中
還不忘交代我「請您等一下再撥一通電話給我」

讓我開始不爽…
這個臭老頭,你要做別人的生意都不用打電話給客人的嗎?
連報價的電話費都捨不得花
不然 你帶手機幹麼???

急著想趕快把屋瓦問題處理好的我,還是撥電話給他
他竟然還說:「我現在人在草屯找到一種很好的材料,價格可能還要再算一下…
我很不耐煩地回答他
me: 老闆,你做客人生意都要客人打電話給你嗎?
he: 小姐,我沒有你的電話也
me: 手機會有來電顯示吧!
he: 我的手機沒有也!
   看! 我打給這個人的電話費已經花了快1000去了
me: 你的手機是哪一國做的,台灣沒有賣來電不會顯示的手機喔! 而且我還有給你名片
he: 妳的電話我找不到也

me: 這麼沒誠意的話,你可以不要接這筆生意

台中不可能沒有人在賣瓦片

下午,這個老頭打電話來了,是從我跟他接洽起,他撥的第一通電話過來
「小姐,由於您的要求,我算算成本價差不多要NT$50,000也,搭鷹架我以為最多是NT$12,000,沒想到…

看! NT$50,000 ! 你企吃屎啦!

(搭鷹架頂多NR$8,000 ~ 10, 000 )

>>>>>>
中秋節早上的吊車費用,我知道絕對不到NT$4,000
後來老爸才告訴我那吊車最多只有NT$2,500
沒辦法! 想急著把鬆動的瓦片拆下來,錢就花吧!

後來我想到在營造業工作的uncle,他給我一家瓦片商的電話
當天剛好他們有進口貨櫃卸貨 老闆很忙,當天下午我打了好幾通電話,一直拜託他一定要找人來施工
到了傍晚我等不及了,為了表示我的決心,我想去他們店裡親自拜訪
從東區到新田的慈濟醫院(店在旁邊)也挺遠的, 還遇到下班時間…

好人是幸運的!
才從家裡開車出來5分鐘,S先生打電話來,10分鐘內就可以到我家看屋瓦的狀況
S先生看了我家的屋瓦,聽完我要的堅固&安全性,馬上就報價NT$32,000

>> >>>>>>
上周四~五婆婆身體不舒服,Miker去醫院看顧
我不想自已一個女生去監三、四個大男人的工
帶小孩回娘家,有娘幫忙帶小孩
我家baby每天都爬來爬去,還半夜精神特好
這兩個月帶小孩讓我精疲力盡,又遇到屋瓦掉落的事
生完小孩七個月了,我現在比懷孕前、結婚前都還要瘦
周四早上,學生要上課的時間,我才正要入睡
就聽到"轟!"的一聲,就像我家屋瓦又掉下來的聲音般讓我失眠了
帶小孩精力都透支了 又失眠

原來是娘家隔壁的奇葩女在發神經…
她到底有多麼行,會讓人覺得她是奇葩呢?

這位太太好像很少跟人打招呼,一副黃臉婆的樣子
前幾個月Miker忙,我帶小孩回娘家,連續好幾天早上都聽咆哮聲,不知何處傳來?
阿母說她年紀很輕,跟我一樣20幾歲(我阿娜答跟我的年紀差很多)
有嗎? 她看起來可能有35歲也?
小K說 這個奇葩女超沒品的,每天早上送小孩去上學時,就會罵小孩罵了好久,把較晚上班的小K都吵起來
只有2歲的小孩,需要罵成這樣嗎? 聽說她家小小孩半夜吵鬧時會被她擰,擰這麼一下 小孩會哭得更大聲,她不知道嗎?
還有每天早上要出門,都是重重地把門"轟~"的一聲關上
那天把我吵醒的就是這一聲

她還是某電信的客服人員呢?
她那晚娘的門孔很難讓人聯想到她上班時的模樣>>> xx電信您好,我是專員代號xxxx~~~很高興為您服務^^

所以我說嘛! 她真是個老奇葩

>>>>>>>>>>>>
上周六早上10點我跟Miker就會出門
S先生帶人來把我家的屋瓦全拆了,只花1小時的時間

這禮拜一來了三、四個施工人員
一個站在屋頂上、一個接遞瓦片還有一位不時地看顧屋頂施工人員的安全
我會上樓去看看他們是否有確實地把每片屋瓦用泥漿黏上+上釘
兩天的時間屋瓦重新翻修完畢

半個月下來,昨天終於可以安穩睡個好覺

隔壁人家的屋瓦雖不重黏,也全拆下來了,至少不會有掉下來砸傷人的危險

為什麼我不直接換顏色一樣的烤漆鋼鈑,價格少、作業時間更短?
因為社區外觀力求一致,若與外觀不一,總會有些機車的鄰居會製造糾紛
尤其是我家對面那些痛恨狗狗的鄰居,我還是乖乖的花錢吧!
因為住家這一排從我家這一戶起,每一戶都有養狗,跟對面那一排的住戶沒啥交情
不是每一家的狗狗都像我家蕃茄、饅頭一樣,我們會處理出門的大小便

感謝uncle 跟 x元瓦片商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