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常見的是越式or泰式料理,第一次嚐到印尼料理,而且是更冷僻的蘇門答臘小吃。
這家店位於黃昏市場對面,想當然爾~~沒有特別的裝潢,是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吃店,最近Tina發現原是店面的住家外頭擺放了「印尼。蘇門答臘小吃」,今晚我只隨口說說想吃酸酸的麵,探一下Miker要不要去忠明路附近的"巴巴.娘惹餐廳",Tina對東南亞料理很熱衷呢!
於是Miker就載我們一家大小出門,我以為是要去那間據聞只有賣晚餐的"巴巴.娘惹"(還沒嚐過),原來Miker也想嚐嚐這家他也沒在台灣發現到的蘇門答臘口味呢!

~不經意的美味總出現在不起眼的角落~

走近了店家看不到原先的「蘇門答臘」招牌,因為招牌在八八風災被吹走了~,只見店門口還擺放著中文字爌肉飯、陽春麵…等,由於蘇門答臘小吃在台灣實在太冷門,老闆娘也賣起台灣小吃。坐下來看到他們的小孩都很大了,這戶人家應該有個新住民新娘到了最近才賣起她們的家鄉味兒。

老闆娘一看到我就用她們的家鄉話問候~我又被當成外籍新娘了…,又解釋是我的膚色白,看起來年紀很小…等,雖然女生會喜歡被這樣讚美,但是Tina很不喜歡總是被當成外籍新娘,我只是不喜歡打扮成熟、喜歡素顏,老是被人當成年紀很小的外籍新娘很麻煩,尤其是在菜市場買菜常被人當成外籍新娘而有次等待遇,很不喜歡這樣。

上頭那一盤是台灣料理~辣炒玉筍,老闆娘怕我們久候上菜,店家的晚餐剛煮好,便盛了一大盤筍子請我們先墊墊肚子。

蝦餅

之前去台南安平沿路有蝦餅,我們沒買,因為太大包又貴,怕買到不好吃的。
在這印尼小館就有NT$20的小包賞味價,買一包來嚐嚐,蝦餅很香!

Mie Goreng炒麵

這炒麵讓Tina跟Miker好意外吶!
好大一盤吶! 食量沒Tina這麼大的女生,可能夠3個人吃哦! 只拍攝一小部分而已,料好多!


看似油麵的炒麵,其實不是台灣常見的油麵,麵很細,放了好多的油菜,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放油菜的炒麵,尤其是風災後菜價上揚,這盤NT$80的炒麵很超值,雖然不是Tina原先期待的酸味麵(越式),但口感很不一樣! 有南海風情的香料好讚吶!

Bakso丸子湯

原本我們點一麵一飯,只是想點一份湯品,沒想到這牛丸湯裡有麵,外觀像貢丸帶點淡淡的牛肉香,像印尼版的陽春麵,店家提醒我們要攪拌入味兒,白白的湯麵愈加攪拌湯色就變暗,是加了很多魚露嗎?

Nasi Ayam Goreng炸雞腿飯

店家有先提醒我們印尼的雞腿飯都是生菜,問我們吃得慣嗎?
我們也怕吃不慣,看看是否能加些台菜,上桌的是生菜拌炸茄子,就不知道是不是原味了。

雞腿飯的菜是一盤,飯又是另一盤


想放點辣椒醬在麵裡,但店內的調味醬所剩不多,這雞腿飯的辣味沾醬剛好派上用場。


才點了三盤料理,我們一家三口就吃不完了,那盤炒麵份量實在太多了! 能吃到這麼美味份量又超足的麵真是幸福!
這一餐花了我們NT$210,還吃不完包回家,小K吃了這家的炒麵馬上問我店家在哪兒? 他也愛上了呢!

台灣有許多外籍人士,他們也開了許多餐廳,但有很多店只是開放給他們那國的鄉親聯誼作用,所以我們也嚐不到他們家鄉的美味,這蘇門答臘小館說平日菜色很少,週末有朋友來聯誼時的菜色就很多囉! 那我們也要找個週末來嚐鮮,下次我們要點咖哩。

印尼蘇門答臘小館
04-22768019
台中縣太平市長億六街9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