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沒刻意避開公路車潮開夜車提早回婆家,有了小孩後的生活步調真的不一樣,從小寶貝還很小很少帶出門,到了出門一定帶寶貝一塊去,卻總有時間的顧慮,怕小寶貝不耐煩,即使是常常回去的娘家,也要注意爸媽的休息就寢時間,所以回婆家也無法久留,還是我們愛的小窩最自在囉!

也好! 不用再麻煩小K在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來幫忙餵「饅頭」,這一兩個月我常帶饅頭外出散步後,饅頭變的很躁動,只要開小小的門縫,牠就會想辦法鑽出來,怕小K會一不注意就讓"饅頭"在房子裡跑來跑去,今年的春節的出遊時間就縮短了,一兩次拉長"饅頭"餵養時間應該還好。

除夕中午我們回到南投,婆婆跟弟妹已經忙了一大半的年菜的繁複工程了,弟妹? 是弟媳才對,說「妹」字…好像有點勉強,因為弟媳年紀明顯比我大得多,她是個很謙馴的大姊姊喲^^小叔更不用說啦, 從我兩三年前初次懷孕後就沒再忙過年節的事宜了,生了小寶貝後更忙更沒時間,南投跟台中的風俗不一樣,所以南投的年節家事有很多是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見過的。

看圖就知道婆家年菜有濃濃的古早味兒,每年都一樣喲!

上圖是抓前幾天幫Ohio/US的Samie做的Stainly出遊報告,所以有一個可愛的小人圖一起跟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到的幸福年菜一起合照。連月的嚴寒氣候終於被溫暖的年節氣氛擊退,今年的年夜飯倍加溫暖喲!

^^^^^
大年初一在婆家吃到了平常很少煮的「長年菜」~芥菜,這道菜好像是拜拜、過年時才會煮,平日吃到的大部分是小顆芥菜…用炒的,最近Tina很喜歡吃蔬菜,從畢業後開始鑽研食譜,廚藝雖沒長進,對食材的營養知識了解更深了呢! 年節這兩天在婆家,我可是芥菜最大的客戶喲!

^^^^^
大年初二到uncle家,我跟Miker又遲到了,抵達時大家已經吃飽了,廚房還繼續上菜 ing .......,原以為可能是叫餐廳外賣,沒想到驚喜更大! 五顏六色的菜色讓人目不睱給,還沒有到uncle家外面的"芊香花市"逛,在餐桌上就被像藝術品的菜色給吸引,更式海鮮肉品,這根本是滿漢全席嘛! 要不是胃已經被我塞到沒丁點兒的空間可以運作了,我坐在餐席上一個小時了都還捨不得離開。

下午到芊香花市去,日照沒很充足就沒拍照囉! 重瓣鳳仙終於上市了,還有我鍾愛的福祿考也出來了,先買了幾盆回家,待過幾天收心後再來移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