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接近,昨天是大家放假大掃除的最後期限
我3個禮拜前就趕緊打掃
雖然饅頭有自己的房間,家裡就不會那麼髒亂,但是牠在一樓還是有走動的機會,所以一樓的地板每天都會拖個N次
至於樓梯就比較麻煩了,一放假    我就用抹布擦了一兩遍,到過年時一定還會有灰塵
還好! 讓我發現了新法寶
 

上禮拜看到購物台有這麼好的產品
當然    我不會到購物台買
因為有點小貴
想起在這之前的幾天看到霧峰的五金賣場有特價,一支拖把不到100元
剛好要去南投,順道去買了一兩支拖把來用用看

 

幾乎每一種拖把都很好用,也可以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
即使是海棉的吸水拖把已經流行了N年,還是無法完全取代「阿嬤牌拖把」
還是有很多主婦們深信,傳統的拖把能把家裡打掃得比較乾淨

我也是這麼覺得!

只是傳統的拖把要擰乾,或是要再買一個擰乾拖把的桶子
真麻煩也!
所以我就常用海棉拖把,無法擦到的牆角處還是要用襪布慢慢擦…

買了這種拖把
 

覺得 吸水力是很強
不過    拖過的磁磚地板,沒那麼快乾

 

擦樓梯倒是非常方便
家裡的樓梯已經用抹布仔細地擦過

最近我幾乎天天都用拖把擦樓上
每天只花半小時,整個樓上都乾乾淨淨

只剩下落地窗還沒有擦
尤其是卡滿灰塵的窗框,讓人挺頭痛的
想到可以用這新買的拖把,先擦過一遍
哇! 還好有想到,這拖把真能擦落地窗框也!
之後再拿抹布隨便擦擦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