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嘍!
正好在大掃除,上樓把baby去年的衣服翻出來,看是否仍合穿

上周借了一本洗衣百科
有些污漬是經過肥皂、熨燙後就定形,很難清除掉囉!
適逢櫻桃產季,櫻桃沾染到白色襯杉~~~出現紫色斑點
好在借了這本書,這件衣服有救! 讓我輕鬆地把染色洗掉了

>>>
鮮奶 + 醋
1:1
浸泡一晚再沖掉

後來我找出了另一件之前沾到蕃茄醬的白襯杉
這次用baby沒喝完的牛奶 + 醋
洗了2次,蕃茄醬的污漬淡了許多
照著做,多試幾次,我想這件白杉應該可以潔白如新



把衣服洗過再穿
布偶每隔一段時間要就下水洗淨



以前不懂~~為什麼有些同學衣服要用手洗?

洗衣機不是很方便嗎?

後來才知道手洗的衣服不容易褪色

小baby穿的衣服如果潔白鮮豔,感覺就很不一樣

我看著書本寫的~~~用氨水可以脫去鮮豔衣服的污漬~~讓衣服回復鮮豔的顏色
家裡面有氨水,可是很小瓶
放在醫藥箱裡那麼久,洗衣有效嗎?

於是我就去附近的藥局,有賣的都很小瓶~30ml
後來去市區的化工原料行買,一瓶1000ml,不到100元

但是這家化工原料行上標的是「銨水」
那麼,是同一種液體嗎?

這店員竟然叫我聞聞看,有沒有阿摩尼亞的味道?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秒鐘~~永生難忘的味道

小時候聽過外省籍的老師說阿摩尼亞,以為那只是尿液的味道而已
應該是讓人作嘔吧!
但這正港ㄟ阿摩尼亞真是嚇我一大跳!
這家化工行的店員事後才跟我強調~~聞的時候不能靠太近,手還要邊搧

當我靠近瓶口時,完全沒有臭味
轟~~~!
好像大浪突襲嗆到般
鼻子被打到一樣,鼻塞都通了!

哦! 超難受的! 鼻子好像會受傷的感覺…

回家後我還倒了一些阿摩尼亞+水稀釋
戴著口罩還是很難受
那種怕被嗆到,捏著鼻子~快窒息了~
浸了衣服後,放置在陽台上,門窗緊閉,趕快逃走~

此時我才真正體會到聽過的故事情節
~~1桶阿摩尼打翻了…
那真是大災難呀!

待我把這盆阿摩尼亞水倒掉,衣服洗好後
再回頭翻書,才發現…原來不是「浸」
只是塗一點點目標處就好

經過這次的恐怖經驗
我才知道,沒有人會倒這麼多的阿摩尼亞出來
這麼要命的方法,沒人會採用

國小教的讓昏迷的人甦醒要搧一些阿摩尼亞,教得那麼輕鬆
真的! 學校沒有教阿摩尼亞的味道有多可怕!

***孕婦不要試! 這種味道會超級不舒服喔!

之後的幾天我就沒用阿摩尼亞來清除一些不可能去掉的頑垢了
我用比較溫和的方式
ex: 牛奶+醋~~洗染色的白衣
小蘇打粉讓衣物潔白
要多試幾次,成功機率大

洗不起來的就算了!
寶貝的衣物沾到髒污要第一時間清理,不然事後再處理就很難嘍!

原本給自己訂的期限~中秋節要把房子清理完畢
好難呀!
怎麼好像永遠也清掃不完般
也謝絕訪客!

中秋節颱風來襲,哪裡也不去
不能碰水的擦傷快癒合了
正好在家擦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