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開始掉髮,掉很多
問婦產科 他們沒有辦法
問皮膚科 也是沒法度

這完全是荷爾蒙分泌的因素
懷孕到了後期,荷爾蒙分泌值很高
生理上除了背了一個大肚子會很吃力之外,還有身材變形…水腫
疲倦的感覺會減輕些,也會多少把身體上的不舒服蓋過
就像我的胃當時已經受傷了,竟然不知道?
生完baby那一天正式發作
不知情的媽媽 & 婆婆還很熱心的要我吃麻油雞
吃到胃出了一點血,胃也差點穿孔
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知道碰了酒身體會不舒服,哪裡出了問題   也沒發現

掉髮的問題
皮膚科醫生都沒辦法了
他可能會有幾個月的時間裡,掉髮問題會困擾些

梳頭髮時會多掉落很多頭髮
洗頭髮時 掉的才是大困擾
頭髮輕輕拉扯就可能掉了
所以洗頭髮次數要減少

重點來了…
醫生開了幾罐藥水給我
用途是什麼呢?

是擦在頭皮上,讓頭皮分泌的油脂少些
如此 會較清爽,可以減少洗頭髮的次數喔!


真是!
我坐月子時如果有這種法寶 就好了

長輩說懷孕時有胎神,不要剪頭髮?
生了baby,理髮店說~~~
坐月子時,還有胎神 不要剪頭髮

不然    該怎麼做呢?

習慣長髮的我,頭髮也不會去剪很短
曾經答應過Miker要留長髮

我也喜歡自己短髮的造型
只是 短髮要常常修剪,對我而言 太麻煩了
還是繼續長髮,高興何時修剪都無所謂
>>>>>>>>>>>>>>>>>

我坐月子時還是有洗頭髮滴~~~~~~~~~

其實我並沒有很相信古人的坐月子方法

一切都是用科學 & 醫學的角度去依循
有理證 我才會相信

麻油…可以促進子宮收縮,讓子宮的生產傷口早日康復
(黑芝麻)
薑…可以趨寒
酒…保暖

我並不覺得一定要吃麻油雞,只是要料理上述這三種東西最簡單、最不麻煩的就是「麻油雞」

如果有時間  換成了…
蚵蜊湯:有一點點的酒、跟滴了一些些的麻油
或是黑芝麻粉 + 溫鮮奶
薑茶、地瓜湯(加了薑)
或許食物不會那麼燥熱,酒量不會那麼多

當然   辛苦的婆婆 & 媽媽要照顧媳婦、女兒,自然是越簡單省事越好。

我坐月子時,是Miker幫我洗頭髮
而且是他提議的
洗頭髮時也是有點怕怕的

但是 要把長長的頭髮綁起來,洗下半段
依古理,不碰到頭皮



坐月子時會抱小孩,頭髮的下半段要保持乾淨
當然 頭髮還是儘量不要碰到小孩

本來我生baby前很堅持要趕快去洗頭髮
沒想到…生了小孩後的10天,根本就沒力氣做任何事
我會不會在理髮廰沖頭髮的椅子上昏倒呀…

Miker打算去買乾洗頭髮的藥劑給我
可是   我從未用過,太麻煩了
只能忍住儘量不洗頭髮

聽學中醫的朋友說,可以燒薑水來洗頭髮
可是    還是要用很多的水也! 頭皮還是得濕
不敢嘗試…

如果生baby前知道可以去皮膚科拿這種讓頭皮清爽的藥水
生產前幾天開始用(因為不知道小baby何時想出來見爹地媽咪)
我坐月子時就可以減掉很多困擾了

###生baby前可不可以用 要問醫生喔! 胎兒會不會由胎盤吸收呢?
餵母乳就沒差了,影響應該極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