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要續上篇,看看我的NB螢幕上的大太陽,剛才跟Miker說,他也嚇了一大跳,不知道可不可以維修or換新,值得嗎?

阿嬤走的第二天,我想接下來會一天比天更忙,泳池的免費票券還剩一張,早上先去游泳,中午再去叔叔那裡。
這一天姑姑們跟嬸嬸都請喪假,大家靜靜的折紙蓮花,摺著摺著,長輩們開始聊天,談天又說說地…,暫時忘卻了悲慟,到了晚餐叫便當的時刻,姑媽們好像沒胃口,很懂得控制身材那位,接下來每餐都幫阿嬤省錢,因為喪禮所有的開銷都用阿嬤留下的手尾錢支付。便當來了,沒想到東山路一段的燒蠟便當這麼美味,讓我這幾天用餐時間還沒到,就開始想念這家燒蠟便當,阿嬤~!歹勢啦! 妳請的便當太美味了!
晚餐解決了我的便當,Tina心生歹念地看著另一顆沒人理會的便當,想再來一份~

為了拼經濟,接下來的幾天只有Tina跟娘家的爸媽是固定班底,姑媽們輪休,嬸嬸下班了努力摺紙蓮花,眼看頭七將屆,我們加快速度,我摺! 我摺! 我摺摺摺到很晚才離開。



頭七的傍晚我到叔叔家,沒人摺紙蓮花、元寶,我又回家買晚餐給Miker吃,經過黃昏市場,買了香噴噴的水煎包、壽司、春捲跟一兩把青菜,這幾天出門前可以煮來當餐點,把車開到社區外頭時,想買羊肉羹冬粉,晚餐吃很飽才出門,頭七的晚上,誦經的師姊來了,家族不希望影響到鄰居,喪事沒太舖張,誦經的師姊也沒使用麥克風,音量只限於最末排的子孫聽得到為止,母親買了些麵包讓參加頭七的親屬當宵夜,做完了頭七,我沒吃麵包,拿了幾個麵包回家點Miker跟寶貝當宵夜。
回到家,Miker跟小孩都在樓上,我看著晚餐的羊肉羹根本就原封不動,因為我早些還買了許多其他的餐點,原本想著回家要趕快睡覺休息,接下來會更忙,忙好幾天呢! 沒想到我胃還是禁不起食物的誘惑,吃了2個麵包,又吃了一份羊肉羹飯+1個水煎包,暴食症發作…,不! 不是暴食症,Tina不會有催吐的動作,是「貪食症」才對,哎呀呀…跟我家那隻拉布拉多「饅頭」一樣,每餐都大吃大喝的,這幾天都有人問我是不是懷孕了,這麼會吃! 這天帶著想瘦、卻又止不住食慾的罪惡感入睡。

到了三七、五七的時間,其實Tina不太懂這些習俗,要分是兒子、女兒、孫子的慣例,一天一天來參加法事的親戚越來越多,婆婆媽媽們忙著,一面如往常般的談天說地,到了做法事時,每次都要擲缽,沒有應允時,看到前排的姑媽們泣不成聲,我也難過了起來,眼淚又來了~
從我有記憶起,阿嬤就重聽,我想連她的兒女與她的也沒有什麼溝通吧! 在靈堂的法事會聽到哭聲,休息的片刻,大家自然的聊天,越接近告別式的日子,每天有餐席供應。

滿七那天,親友都請假來了,我跟茉莉姐在談論著瘦身的話題,想當年茉莉姊的身材讓Tina很羡幕呢! Tina瘦身大敗! 吃減肥餐沒用,食量越來越大,還是靠運動比較實在,姑媽們又問起我的體重,上次被問時是前幾年阿公往生時,自結婚後體重沒變,近來勤運動比較結實,看起來size小一號^^
滿七的傍晚,我看著冰櫃被推到客廳門口,我以為在此刻,阿嬤就要離開這個家,激動的淚水來了,過了片刻才知道大體要退冰,才能上妝、入斂。
晚餐時長輩交代這天守夜的男丁要注意貓狗不得進入,可能是維護大體的完整考量。
這天 Tina在法會上有點累,不時的在打盹兒z z Z…,母親還睡著香掉在地上哩! 很多人都跟周公交戰多次,小紅又遲到了,我以為上個月是例外~~咖啡喝太猛,雖然還沒有積極的想再添一位牛寶寶,但親友提醒我若懷孕了要告知,可能有些法事要避開吧! 相對的小紅若報到也要注意不要親自把香插在香爐上。於是這天回家時先到屈辰氏買驗孕棒,沒驗到什麼,只有小心翼翼的留心小紅的蹤跡,跟喪禮不要有衝突。

下午Tina去戴遠從南部來台中的外公、外婆,應習俗媳婦的父母應該要來「顧房」,就是出殯時,要在屋子裡守著,這幾天姑媽們都說Tina的膚質是遺傳到外婆,她們就可以看到Tina 80幾歲的外婆讓人驚訝的膚質了。
把外公外婆先戴到娘家去休息,再回到叔叔家時是傍晚上,太陽還沒下山,靈堂外大家手牽著手圍圈,像在守護著什麼,Tina隨即加入,此時大家的心情是一樣的。

母親告訴我,告別式的早上我可以晚點抵達叔叔家,因為我家有小童。

這天晚上回家我趕快就寢,告別式那天要早點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