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週記,上次的週記是高校生活時了~

來到了六月,到了今天才有時間再開電腦,沒想到又是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的IBM NB螢幕毀了~
開機螢幕出現了黑色大太陽~~螢幕被壓壞了。

是搬離嬰兒床時發生的嗎?
自家裡的嬰兒房完工後,寶貝很少再使用到嬰兒床了,我們決定先把嬰兒床收起來不占空間,搬到地板上的大床也回歸原位,把原來的床板給疊回去,哇! 這又是一件很大的工程囉!
以為要把重重的嬰兒床搬到樓上,這對我們夫妻的體力是很大的挑戰,所幸Miker還記得當初嬰兒床的拼裝方式,我把嬰兒床拆卸下來,一片一片地拿上樓去,是的! 都是Tina 一個人搬,Miker在顧小寶貝。當下才發現這座精美的嬰兒床時Made in China,有點失望…
接下來就是把床上的床板搬下樓了,哇塞! 這床板好重呀! 從前看父親獨自一人把大大片的床板搬上搬下的,好像「有點」吃力! 沒想到我自己獨自搬床板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床板的寬度幾乎與樓梯同寬,重量更不是我原來的想像! 小心翼翼的把床板用推的、用扛的、用接的…,花費了Tina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主臥室的床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擺放在大床旁的嬰兒床移開了,取而代之的是彩色的地墊,入睡前的夜好像回到了新婚時,我看著彩色地墊彷彿,「蕃茄」還跟我們在一起般,每天我們一家3口甜甜的入睡,"蕃茄"愛睡在Miker那一側的地板上,冬天時會把牠大大的頭頭埋在Miker的被子裡,夏天有時候"蕃茄"先起床想下樓玩,把把牠大大的頭放在還熟睡中Miker的腳上。到了Tina懷孕後,"蕃茄"反而一改常態的睡到Tina這一側的彩色地墊上了。
蕃茄? 你不會吃醋嗎? 一個新的小生命要跟你爭寵囉?
然而,在這個問題發生之前,"蕃茄"就永遠的跟我們say goodbye了…


夜深人靜時看著彩色地墊,總會想起可愛的"蕃茄",起床下樓時看看"饅頭"才更覺得要對"饅頭"更好一點。

晚上帶寶貝去娘家玩時,這次阿嬤的stay好像很不一樣,阿嬤變得很愛跟寶貝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嬤對家裡的小朋友投注這麼多關愛的眼神,可惜重聽的阿嬤、我從小就跟她雞同鴨講,孫子們跟她的互動並不多,我結婚這麼多年了,阿嬤還不知道我老公的名字呢! 說很多次她也記不起來,更別說是我小孩的名字了…

是入夏的炎熱使然嗎? 心浮氣躁,每天只想吃吃吃,先前暫停的規律運動讓Tina新陳代謝不良~~~水腫,眼看著體重數字大起大落,溫水游泳池的免費招待券也快倒期,最近睡得很不好,總會夢到一群人,一些很久沒有連絡的人,Tina很少會夢到自己熟識的人,第一次夢到這些我不願意遺忘的人時,隨之而來的是921大地震,是我想太多吧!有一天我會忘了這些人,不會再有相同的迷思,是我先前咖啡喝過量,而後暴飲暴時讓內分泌亂了,心情也跟著起化學作用吧?

進溫水游泳池除了要游個幾百mm,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三溫暖囉! 所以再怎麼愛睡也要早點起床去游泳,剛好泳票的張數用完也到期了。
一如往常時間掌握得恰恰好! 上岸的時間是12:00可以去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這天在澡堂沖澡時心裡盤算著午餐過後要去剪頭髮,這個月的頭髮長得很快,剪了個清爽的短髮(沒剪就已經夠短了^^),家裡的盆栽雜草清得差不多了,可以去芊香買些草花回來。
計劃! 計劃! 心情振奮了起來! 此時接到娘家的電話,母親叫我回家準備一下~~~昨天才從娘家過去叔叔家的阿嬤往生了。
講電話時我回答的口氣很自然,掛了電話心裡隨即一陣酸,好強的化學反應! 眼眶裡突如起來的微刺,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放慢步調,到了傍晚才跟Miker說要一起去叔叔家看阿嬤,Miker問我阿嬤身體不舒服在醫院嗎? 旁邊的慈濟醫院?
我淡然的說了一句~~~要快一點! 晚一點可能要冰在冰箱了!
Miker才懂我在說什麼。

開車的時候,Miker故作輕鬆地問我,我會不會哭?
我答~不知道? 會哭就會哭? 沒眼淚就是沒眼淚…

到了叔叔家時,姑姑們全員到齊在摺紙蓮花,我、Miker跟寶貝要踏進客廳前,我想起了同學Sharon說,她很愛笑,想笑時會把鼻子捏起來,止住笑。
如果我捏住鼻子,能不能也穩住自己的情緒?

看到阿嬤的那一刻,沒想到止住的鼻息,以為可以容易控制住的情緒,跟這個與孫子們互動不多的阿嬤,在聽到我家的寶貝叫一聲「阿祖!」的當下,我的眼淚還是來了~

聽父親說,就在去年"妹妹"離開後的幾天,看見牠回來跟阿嬤在玩,阿嬤出現了在跟"妹妹"玩的動作,我想,此刻阿嬤跟"妹妹"在天堂散步吧! 走到了靈堂,大家好像都跟我一樣,眼淚來的突然,去的也快,大家只是靜默的摺著紙蓮花,我跟Miker帶著寶貝去附近的再興筒仔米糕用餐,第一次吃這家的餐點,這份量少到讓人意外也! 2個大人點了一個雞腿飯,兩盤炒麵竟然一點兒也吃不飽,心想著要不要再來第3盤炒麵,還是算了! 說不定會再續第4、第5盤麵哩? 以後再也不要光顧了!
親友們個各回家後,Tina回到家又叫了醎酥雞外賣 & 大杯飲料當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