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Viven打電給Miker想辦同學會,好久沒聚會嘍~! 很多同學都沒連絡,應該說是Miker班的同學很多很久沒連絡了,Miker很想去飛牛牧場烤肉,想帶小孩去看牛,但身置台中的大家不需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吧! 於是Miker很去他從沒去過的中正露營區。不過,大家好像都懶得去烤肉,那麼聚會的餐廳就要再找囉!
今天跟Vivien聊了很久,聊到我跟Miker最近愛吃南洋料理,經濟不太景氣,會挑價位低又美味的餐廳,我就推薦Viven母女點一份餐共用應該不到NT$380的雅典納,跟賞味價很nice 2個大人花費不用到NT$250的"泰炘"泰式料理(待整理)。

Vivien也推薦一家「港龍河粉」給我,她說港龍河粉的份量很大,是很平價的港式飲茶餐廳,但是我找不到,是名字報錯了嗎?
是港"籠"腸粉才對吧?

於是我們Miker帶小孩到公園玩後的晚餐就是這家「港籠腸粉」囉!
哇! 這家位於美村路的店還真難停車也! 我們在店附近繞了3大圈快兩公里才找到車位,走到了餐廳發現很多人在排隊等候帶位,起碼還要排隊20分鐘,生意實在太好了!

在店門外等候時看進一樓店面真的不大,上了二樓開始後悔~~不該選週末前來品嚐

位置沒很寬敞,尤其是人超多,整個餐廳亂哄哄的感覺,這樣適合靜下心來飲茶嗎? Miker開始不耐煩了…

上菜前,店員先問我們要豆瓣醬 or 芥茉醬
我說,兩個都要

沒想到… 店員說就兩個混在一起端過來吧!

看看一旁的醬料台又不缺醬料盤,如果要2種醬隨便混在一塊兒,那麼 你何必問客人呢?

這附帶的茶水不算大杯,喝沒幾口杯子就見底了,一會兒有店員來補充茶水,好猛! 速度好快! 熱騰騰的茶水灑了很多在桌上。
點了菜想拿到2樓櫃檯~~~沒人,因為實在是太忙了,我在櫃檯旁邊站了一會兒

香茜牛肉腸粉

在店外等候時看到大廚在製作腸粉的料只有一點點,也才3捲,沒想到呈上桌的腸粉份量這麼飽!

Tina忙著拍照

放下了相機,腸粉只剩一些些了
這腸粉的味道沒有讓我們驚奇,是第一次嚐到腸粉口感的我們還挺甲意的! 之前有去過2~3次的港式飲茶,只知道要吃燒賣,加上店面老舊,沒啥特別記憶,也不作留念。

臘肉肝腸煲仔飯

我們一家都很鍾意這臘肉的味道,在台灣很少吃到這樣的臘肉,果然有港味兒!
Miker催我拍照要快! 因為這好像韓式鍋巴飯般,必須趕緊拌飯,不然周邊的飯粒都變成鍋巴囉!

波蘿包

對港式飲茶的刻板印象就是波蘿包,好期待剝開爆醬的畫面呀!
這要留到最後再來吃

港籠小籠湯包

Miker提醒我要小心,咬一口,湯汁會噴出來哦!
不用咬一口,筷子沒夾好,戳破這薄薄的麵皮,湯汁就流失掉了…
皮薄餡多,但Tina會比較喜歡家附近跟黃昏市場外也是湯汁多肉汁甜美的小籠包~

盛一小碗給小孩

這"臘肉肝腸煲仔飯"的臘腸好香! 但好像是放糯米,Tina本來就少吃糯米了,真可惜沒有口福哪!

蜜汁叉燒包

這一小區的menu幾乎是一份/1pc,於是點了一份有2顆的蜜汁叉燒包,濃濃甜甜的蜜汁、肉少,沒很吸引我們,不要浪費,要吃完

輪到波蘿包了!!

沒想到撕開波蘿包,整個凹陷~~~~沒奶、沒漿…
是Tina看錯,沒看清楚,應該要點「冰火波蘿油」才對…
怎會在港式飲茶點一份淡淡的波蘿麵包,悶

最近我們很愛吃咖哩,點了份"南洋咖哩角"

這南洋咖哩角一上桌,小寶貝看了就嘴饞,為娘的就把我這份給小寶份吃吧!
小孩只是輕嚐一口,沒認真吃,我跟Miker就一人分一個咖哩角了,這咖哩角入口不是期待的味道,另一個咖哩角Miker只咬了一口就不吃了。

沒點飲料,桌上的茶喝完了,店內客人好多,沒有店員要過來倒茶

今天匆匆的瀏覽了些部落格,就貿貿然的前往去人擠人,如果是在非假日的時段感覺會不會不一樣?
再來看看格友們推薦什麼港式飲茶菜色,下次去離家比較近的「大大茶樓」嚐嚐



港籠腸粉(美村店)
04-23028498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