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都散漫,今兒個從早開始一切都漫不經心
好怪?
且中午只是想逛逛童裝店有啥折扣,竟然踢到寶,買到了幾乎是為我自己量身訂做的綠色窄管牛仔褲,Tina每次看到綠色的衣服眼睛就會飄過去,更意外的是,這件牛仔褲竟然只賣我NT$50,有檢查過啦! 是全新的貨色,非二手貨,可能是綠色的衣物較無法得到青睞,所以店家銷庫存囉! 幸運的是這件牛仔褲的剪裁很搭我,我終於可以美美地穿上窄管牛仔褲了,so~~,最近很少更新blog就是把上網的時間拿來運動

昨晚媽跟我說住在Guademala的阿姨回台灣,今天下午會來
阿姨在我上小學前就離開台灣,Tina 20年沒見到阿姨了,其實一顆心並沒有格外興奮期待,卻一整天下來做啥事都分心,阿姨上次來是在Tina結婚前那一年,但很不巧~~~加班,沒能見到阿姨一面。

記得那一年錯過了跟阿姨見面的機會,過了幾天Tina打電話到瓜地馬拉,忐忑的怕一開始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不是阿姨,是從小就移居瓜國的弟弟~~~~會不會聽不懂中文呢?
那剛好可以來一段西文的conversation,很衝動的熊熊想打電話給阿姨,當年是用手機經由"速博"的國際電話轉接,當時這家打瓜國的國際電話費率較實惠些,電話接通後
Tina:
Hola?
Soy tina de Taichung de Taiwan.  Estas seniorla Hsiu?

讓我很意外的是…電話那頭傳來的大男孩聲音竟然是~~~~~

    媽~~~~!
      有人找你

    竟然是「台語」發音也?

沒想到再跟阿姨的對話,我已經從muchacha 變成了seniorita了
之後沒再打電話給阿姨了,因為瓜國的時差跟台灣相反,如果要電話連絡,那我們就要早上8點左右撥電話囉! 

今天再見到阿姨,沒想到阿姨除了瘦些~~是膠原蛋白退散了嗎? 但是那張臉又沒啥改變?
怪怪? 阿姨跟我又沒有血緣關係?  怎麼跟我的外婆一樣,臉上看不到歲月的痕跡?  不太能夠相信她是60歲的女人,短短一個小時的會晤,阿姨就趕回南部了。

媽媽最好的朋友,即使20年來只見過兩三次面,只聊不到5通電話,友誼不會變,歷久彌堅。

人生能有一兩個這樣的朋友真的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t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